-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长顾】听说我大梁君臣不和?

*段子ooc恶搞向,有毒预警。

*不喜勿喷请退出,靴靴。

听完今天的广播剧:绝美爱情,我的眼泪不值钱!!!

某年月日,太始帝下江南微服私访,安定侯沿途护送,史官打开史书称颂君臣一心体恤百姓——实际上就是两个人甩了下属,把糟心事儿扔到一边便装出来游玩。

玩了一天,两人都有些乏了,便进了家酒楼要了个包厢吃些小菜。

——然后就很不小心听了一耳朵关于顾昀自己的八卦。

——“我朝重臣安定侯稳定边疆后惨遭冷落,宫廷生活开启养老模式,日常凄凉。”

???啥玩意儿

“我舅舅的老婆的姑父的堂弟他儿子在京城当官,听说这安定侯啊,现在还真是不受宠了。就之前,西域使者来我朝拜见皇上,还顺便带来了十几个美人,个个模样可水灵。皇上一个没要,全赐给底下的大臣们了,一品二品的朝臣可都赏了个遍,可就安定侯及其嫡系沈将军没有。你瞧瞧这区别对待……”

顾昀:……

长庚:……

那是小崽子自己心里呷醋好吗???

“还有,这都多久了,这安定侯还留在京城。往年呢,你数数安定侯一年能在京城带上几天?手指加脚趾都能数清,时不时就去西北吃沙子……”

顾昀:……

长庚:……

这不是皇上心疼我走不掉吗????

“还有朝会,安定侯隔三差五就告病在家休养,多无礼,这明显是跟皇上过不去啊!”

顾昀:……

长庚:……

合着我被折腾了一晚上还要陪小崽子起早?再者说了我起得来吗我???

“哎呀,当今圣上不就是曾经的雁王殿下,未成年时可是过继给了安定侯抚养。你能指望一个没成家的侯爷能把小皇子治理的服服帖帖,说不定安定侯照顾不周得罪了皇上,皇上如今自然冷落,天天给人使绊子。”

“也可怜安定侯,侍奉三朝皇帝,为我大梁辛辛苦苦打了十几年的仗,居然在宫里受到的是这种待遇。”

“唉……”

……

…………

………………

“长庚你别拦我我现在就去拿割风刃!!!”

END.

再次祝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2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