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12H/双叶】叶先生

活动传送门:https://project-yeye.lofter.com/post/1ed5e9ce_12d44ac45

╭☞真.瞎鸡儿写,给大家拖后腿了(跪下

╭☞第三人称预警,寻常人眼里关于他们的爱情

1.

我母亲在城南有两栋小房子,那是她儿时的住所,在城市的最边缘,闲置着没什么用,连房地产商都没想过打这块地的主意。这房子年代久远又冷清,老人留了个念想不让卖,后来又想低价出租给别人,可告示贴了一张又一张,大概真的是条件不好吧,这里连空调都没装,附近也没有地铁线,连出租在晚上七点以后都打不到,一直没人来租。

我大学毕业后找了份跟文字打交道的工作,工作时间不定,每天的生活就是写稿子。公司没有硬性规定每天必须去上班打卡,我又不想回家,于是没过多久就搬到了城南去住。

我把大大的旅行箱扛上二楼,找出钥匙打开左边的一扇门。小房子只有七十多平米,到处都蒙了灰,灯也不怎么好使,打开以后发的是昏暗的淡光,门前还有个小小的、荒废了很久的院子。

我花了两天才把一切都收拾好,换上了新的灯泡,置办了点必须的家具电器,顺便还把院子除了草,围上了木栅栏,刷上白漆,洒了些桔梗花的种子,院子采光很好,我还请人帮忙搬回了一张躺椅,准备闲着没事在院子里晒太阳。

叶先生是在正月过后没多久搬过来的,我们的初见并不怎么美好。开春积攒了一大叠要改要写的稿子,我脚上踩着人字拖嘴里叼着布丁抱着电脑疯狂赶进度,还为了方便就把头发绑成了包租婆的样子。

叶先生就是在这时候站在栅栏外一脸欲言又止的盯着我,他犹豫着伸出去的指尖不小心碰到了我挂在铁栅栏上的风铃,它们发出了叮铃铃的声音,我维持着很蠢的样子转头去看,就发现一个面相清秀的男人抱着猫,脚边有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站在栅栏外朝我张望。

我抛下电脑跑过去问他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他看了一下我,然后很小的笑了一下,摸摸猫脑袋问我这里是不是有间房子正在出租。

我大喜过望,忙请他进来详谈。通过短暂的交流我发现叶先生话虽不多,却足够耐心,他脸上好像随时都挂着点笑意,举手投足间很有君子风范,十分得体大方,极难让人生出厌恶感。

叶先生什么都不挑,听我讲了这里的种种恶劣条件后依旧微笑点头,我看了看他身上的各种低调奢华的名牌,像一个万恶的资本家下凡来体验生活,我摇摇头小小的感叹了一下基层人民的艰苦奋斗,先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把合同推给叶先生。

叶先生丝毫不拖泥带水,他大致瞟了几眼就迅速果断的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凑头过去看,“叶秋”两个字写的十分遒劲有力。

真巧,好不容易来的一个租客,居然跟斗神叶秋同名。

2.

不过,距我发现,叶先生虽然和斗神叶秋同名,但对荣耀这款风靡全球玩家过亿的游戏并不感兴趣,甚至隐隐有些抵触。

虽然是两栋小房子,但实际上距离隔得非常近,而且门前的花园空地是相通的。叶先生住进来没几天,我又在楼下晒太阳赶稿的时候,一只眼熟的不得了的猫跳进了我围起的栅栏里,它还很小,正是爱玩闹的时候。小猫优雅的走了几圈,粉粉的肉垫对刚刚开放的桔梗花进行了惨无喵道的摧残。

我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儿去抓猫。这猫还算听话,被我拎出来时只是不满的用尾巴挠了挠我的手臂,随即就一溜烟跑了,过了一会又跑回来靠在栅栏边团成一团眯起眼晒太阳。

只留下一个无可奈何的我。

叶先生不爱出门,等到傍晚时分他似乎才想起了自己的猫不见了,才跑出来找。等他找到时,那位猫大爷摘了我好几朵新开的桔梗花用小肉垫圈在怀里美美的睡觉觉。

叶先生有些尴尬的跟我道了歉,拍醒了那只名叫小点的猫。猫咪伸了个长长的懒腰醒了过来,用长尾巴挠了挠叶先生的裤脚,叶先生便温柔的俯下身把它抱起来,它窜上叶先生的肩头,又跳进他的帽兜里。

叶先生请了我一顿烤串做赔礼,我跟他因为这件小事便渐渐熟了起来。

我是个荣耀死忠粉,平时言语交谈也很爱提到,叶先生偶尔听我提起时,再怎么掩饰多少都显得有些兴致缺缺。他真的是个性格非常棒的人,尽管并不认同我的很多看法,但依旧没有打断我喋喋不休的辛苦安利,也不会让我下不来台而显得难堪。

3.

叶先生又一次路过我家阳台抓猫时,我正窝在懒人沙发里看荣耀第三赛季总决赛。

这么美好的夜晚,配上男神的天秀操作简直不能更棒!!!

“各位观众大家好,这是本赛季的决赛现场……”

“让我们再一次恭喜嘉世战队,建立三连冠王朝!!恭喜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大神成为本场比赛的MVP!!!”

“叶神!!叶神!!叶神!!!”

一场比赛看的我意犹未尽,我点了点屏幕上回放的精彩动作,兴奋的问驻足的叶先生:“叶哥,你玩不玩荣耀啊,现在电子竞技条件也好,好多年轻人都在玩,就跟你同名的那个大神,战斗法师玩得可好了……”

我边说边抬头看他,接触到他的眼神的那一刻,我的声音堵在嗓子里戛然而止。

叶先生的目光沉沉,盯着屏幕不知道在想什么,电脑屏幕里发出的白色荧光照在他脸上,色块分布不均,明暗交错,他的大半张脸隐在黑暗中,显得有些晦涩不明。

他没有回答我,我止住了话头,空气微微凝结略有些尴尬,我挠了挠头发不知该说些什么,刚准备张口就又闭上了。

叶先生的脸上是我没见过的神情,看上去好像非常平静,他的目光盯着一叶之秋绚丽的身影不放,就好像要把这个身影印在心里一样,他的眼底都要被却邪打出的流纹灼伤,好像慢慢的就会有一抹殷红淌出来,然后流到心尖。似乎是我的错觉,某一瞬间,我觉得叶先生的气场一下子变得凌厉起来,和平时的他完全不一样,他往日的温和通通收敛,化成尖刀利剑,我却隐隐的感到他从心里流露出一点难过。

没等我细想,几分多钟的视频很快就播完,叶先生重新点了播放,再调慢播放速度,抿着唇把视频一点点看完,极为专注的。可我在某一瞬间忽然萌生一种感觉,他其实是在透过一叶之秋这个虚拟的角色和另一个人站在废墟里对峙,四周荒芜破碎,叶先生却固执又坚忍的站在原地,明明是自己被拿住了咽喉,却依旧有着不撞破南墙不回头的架势。

视频再一次走到终点,叶先生终于放开了鼠标,他闭了闭眼后才沉声对我说道:“……不喜欢。”随后竟匆匆跟我告别就直接大步离开了,他的眉间微皱,指尖被自己掐得发白,额角生了一层细碎的薄汗。

我还愣在原地,好半天才意识到他是在回我之前的话。

我感到莫名其妙,又伸手去拿鼠标,这时才发现鼠标上已有微微的水渍。

4.

叶先生的胃病很严重。

某天我在阳台码字的时候,听见隔壁“哐啷”一声巨响,似乎有什么被碰倒了,虽然可能不太礼貌,但出于担心我还是去看了一眼。

叶先生半躺在地上,眉头皱得很紧,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他额角坠落,地上已经有了一小摊水渍。

救护车来的及时,叶先生很快就被推进了急诊室。

很快的,叶先生的父母就赶到了,尽管他们二人眉头紧皱,神色疲惫。但通过交谈我还是毫不费力的感觉到他们二人身上良好的教养,又联想了一下初见时的叶先生,不由得感叹到基因遗传的神奇之处。

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另一个人影匆匆赶来,他穿着一件普通的黑色大衣,步伐很快,身影是莫名的熟悉,而叶先生的父母看到这人时,竟是一个人冷哼而另一个人把头撇开了,一副极不待见的模样。

那人顿了顿停下脚步,站在走廊的另一侧靠着墙壁仰着头,他的帽子戴的很严实,只露出一截细白的脖颈。他心情也不好,周身充斥的是压抑的烦躁和急切,他似乎是想抽根烟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把手伸进口袋里掏了几次露出了烟盒,但最终还是抹了把脸放弃了。

手术持续的时间不长,叶先生一个人躺着病房里打着点滴,他还没醒,医生开了些药,告诉我们几人督促叶先生按时喝。

叶先生醒的很早,他父母已在床边等候多时,见他醒了也并不多话,叮嘱了几声后便也只剩下几声长长的叹息,在安静的病房里显得尤为刺耳。那个匆匆赶来的男人还没进去,他靠在门边,闭上眼假寐,帽沿下的半张侧脸与叶先生如出一辙。

叶先生的父母很快便离开了,那人犹豫了片刻终于走进了病房。他把脚步放的很轻。

病房里。

“和你没关系吧,哥。”叶先生的声音压得很低,没什么精神,他的尾句那句“哥”却拖的略长,像是刻意又隐忍。

“别什么事都硬撑着。”良久,被喊作“哥”的男人才低声回了叶先生一句,声音低沉的仿佛叹息。

“你回去忙战队的事吧,我没事的,别担心。”叶先生回他。

于是病房里好久都没有其他声响,寂静仿若无人。

夏日的阳光依旧温暖,蓝白条纹的薄窗帘被微风轻轻吹拂掀起一角,遮不住微斜的日影,走廊里依旧是经年都挥斥不掉的消毒水味。

我在走廊里站了一会,抛开了心里些许隐约的预感,终于也走掉了。

5.

叶先生康复的很快,夏末秋初便出院了,出院前似乎是和家人好好交流沟通了一番。他再次回来时,剪短了头发,人好像变了些。

他请我吃了一顿饭以表示感谢,房子他也没有续租了,回去收了收东西,多塞给了我好几千才抱着猫离开。我便自此失去了他的消息。





直到很久以后。

叶先生很少发朋友圈,那是我能看见的唯一一条。

照片里是叶先生的侧脸,他的刘海被捋到上面去,用发胶固定好,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显得他更加精神也更有气势,比之前病房里见他的时候要好了很多。照片里的他在开车,唇角轻松的勾起纯粹的笑意,我仔细看了看照片的某些部分,可以明显的看出拍照人的技术不怎么好,拍出来的部分还带着重影,图没修滤镜也没调,顶部的配字却很简单——“为自由。”

他大概是过的很幸福,和那个人在一起。

嘘。

然后岁月依然静好。






病房里。 

“和你没关系吧,哥。”

“别什么事都硬撑着。”

“你回去忙战队的事吧,我没事的,别担心。”

于是病房里好久都没有其他声响,寂静仿若无人。

良久。

叶修终于克制不住的上前一步,拨开了叶秋的额发,在他的额头处落下了一个吻,非常轻,却虔诚又炽热,有什么滚烫的东西在骨血里沸腾,像是双生子命中注定避不开的本能。他俯下身子,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沉默的环住了叶秋,动作是说不出的轻柔。

“别怕,哥在呢。”

怀里的人在幅度很小的颤抖,把叶修抱得更紧了。无端让他想起那只名叫小点的猫,还是他们俩一起领养的,在街角小小的缩成一团,弱小又孤僻,却无比的渴求温暖。他安抚性的拍了拍叶秋的背,叶秋其实瘦了很多,骨头都有些咯手。他的眉目却依旧俊朗,怎么都是叶修看不厌的样子,也是他爱的样子。

叶秋把头靠在他的肩膀,蹭了蹭,又吸了吸鼻子,只露出一只红通通的耳尖,叶修的唇一遍遍的啄吻过去。狭小的病房里,只他们两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窗外,一场夏雨正好落了下来。

你陪了我多少年,花开花落,一路起起跌跌。*

自此再不分离。

END.

*引自江南《龙族》

新年快乐(✪▽✪)又一年啦🌸



评论(6)

热度(1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