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瓶邪·童话系列】姑苏精灵 fin.

啊……越来越觉得自己文笔差了,这个故事一点营养都没有……就当是小练笔吧……
总是写一些甜甜的没什么营养的故事……暑假的那两个长篇我都觉得写不下去。
加油吧,下次更文要等到六月十几号啦!







吴邪是一只很小很小的小精灵,个头只有一颗紫葡萄那么大,长着翅膀会飞的那种。

他住在姑苏山的一棵矮松树上的树洞里,矮松树的中间被白蚁啃空了,很宽敞,有的潮湿的地方还长了伞状的蘑菇,用来做洞门的是一颗圆滚滚的大松果。

吴邪的日常很无聊,闲着没事就拍着翅膀在姑苏山上飞呀飞,雨天就回洞里呼噜噜睡大觉,天气好了就去晒蘑菇。小小的精灵费力的抱着一颗比自己还大的蘑菇,扑腾着翅膀将蘑菇倒挂在干干的树梢上,然后站在旁边呼哧呼哧的直喘气。

小精灵在姑苏山上呆了很久很久,久到树上结的果子都变成了香甜醇厚的果子酒,松树籽堆了满满一个储藏室,他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

没办法,山上没有什么有灵识的动物,吴邪长到这么大也只见过一只半途歇脚的知更鸟。那只知更鸟是很漂亮的蓝色,最爱做的事情是梳理自己的羽毛,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小花,不过他嫌这里太安静太无聊了于是只呆了短短三天就离开了,原因是他要去找世界上最漂亮的花瓣。

小花在临走前送了一片紫罗兰的花瓣给了吴邪,虽然现在边缘已经有一点发皱发黄了,但吴邪还是小心妥帖的把花瓣放在叶子下,用小石块压好,毕竟,这是小精灵的第一个朋友送给他的,也是迄今为止他收到的第一件礼物。

小精灵是很孤单的。

可他又是快乐的。

他熟悉姑苏山上每一条小径,清楚的知道每一条河流的流向,他甚至知道哪一朵花最喜欢哪只蝴蝶。他有时会对风说说话,期待着风能够把自己的话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这样的一只小精灵,在今天的姑苏河边遇到了一只很大的动物,一只他从来都没有遇见的动物。

这只动物很大,相比较起来,小精灵就太小太小了,小精灵需要扇动着翅膀飞好久才能看清它的全貌。

不知名的动物似乎受了伤,草地上沾了斑斑点点的血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他低垂着头,温顺的舔着水面,很慢很慢的喝着水。水中印出它的倒影,头顶长长的角看起来很是霸气。

小精灵左飞飞右飞飞,最后还是小心翼翼的停在了这只动物的右角上,他犹犹豫豫凑到动物的耳朵边,巍巍颤颤的开口:“你……还好吗?”

动物停下了汲水的动作,盯着水中小精灵的倒影。

“你好。”小精灵在等了半晌后犹犹豫豫的开口。

“张起灵。”

“什么?”

“我的名字。”

“哦……你好你好,我叫吴邪。你从哪里来的?我怎么之前没有见过你呀?还有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小精灵像打开了话闸子,一边绕着张起灵转圈圈一边欢快的问道。

张起灵没有再搭理吴邪,他任由小精灵在他身边飞来飞去,他踱着缓慢的步子走进森林。为了躲避同类的追杀,他太累了。

张起灵走到一棵矮松树下,慢慢的躺了下来合上了双眼。小精灵拍拍翅膀,皱起好看的眉头看了张起灵一眼,嘴里口齿不清的嘟囔着:“这闷油瓶子……”也打着呵欠睡着了。

森林里很安静,清风微微的吹,草叶飘动,空气中弥漫着好闻的花香,一只麒麟和一只小精灵在夏日微斜的日光里睡着了。



“所以说,那你以后留在这里再也不走了?那我以后叫你小哥好不好呀?”

“嗯。”

“小哥小哥,你来自哪里呢?”

麒麟斟酌了一下,目光看向遥远的北面,那里有他的故土。他回答道:“很远的地方。”

“啊……很远是多远呢?很远的地方有什么呢?”

“有雪,北疆的雪。”

“雪?那是什么?能吃吗?漂不漂亮?”小精灵抱着个头比自己大很多的蘑菇,满脸疑惑的发问,“我也想去看看雪,可惜我太小了,也不知道在哪里,所以不能去。”

“你要是真想去,我陪你。”

“好呀好呀,那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那我一定要带上果子酒。诶对了,小哥,你有没有尝过我自己酿的果子酒?”

“没有。”

“那我拿给你。”

不等他拒绝小精灵就移开门前的松果钻进树洞,片刻后灰扑扑的抱着一个小罐子爬出来:“都怪我,把酒窖做的太深了!找起来一点也不方便。呐,小哥给你尝尝。”

因为小精灵也很小很小,所以小罐子也很小很小,总之张起灵最后只感觉到了舌尖的一点甘甜,但比他之前尝过的所有味道都要好。

吴邪眯了眯眼睛,有点懊恼的看着自己手里已经空了的小罐子,最后愤愤不平道:“小哥小哥,我们以后去酿很大很多的果子酒好不好?那时候你可不准偷懒,而且,我最会酿果子酒了!”

“好。”




麒麟是可以化人的,那天吴邪醒来后看见的就是一个瘦高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

小精灵吓得惊慌失措,扑棱着翅膀飞了好一会后才安静下来停在张起灵的修长白皙的指节上,紧张不安的盯着他。

“想去看雪吗?我的小精灵。”他问。

男人的眸子里是一滩化不开的深情,嘴角的笑意在阳光的渲染下愈发明显。

我怎么能拒绝呢?小精灵想。

“好啊。”

END.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