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瓶邪‖八一七贺文】吃一次辣火锅 fin.

深冬时侯,我们几个凑到一起吃了顿火锅。

地方是苏万订的,在一家小巷子里的火锅店,里面出乎意料的人满为患,热腾腾的白气窜得很高,里面的人都吃的红光满面,个个笑得开怀。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往里走,隔着厚厚的玻璃仿佛都能感受到满室的暖意。

一楼都是些普通的食客,挤在一起举杯笑闹着。服务员可能是被提前打过招呼,直接领着我们上了二楼。二楼相较于一楼就冷清了很多,四周都很安静,零零散散的几个食客们都是低声交谈,我们随意找了个地方便落了座。

落了座后我才发现蛮有意思的一点,除了我以外,满满一桌的北方人。苏万这小子提前打好了主意,来之前就点了个变态辣的汤底说要暖和身子,还说福建的冬天湿冷,这火锅正好给我闷油瓶和胖子祛祛寒。很大的一口锅里,现在正咕噜噜的冒泡,温暖热乎的白气一缕缕往上飘,连头顶上的吊灯都在视线里变得模糊起来。

小花拿着单子开始点烫菜,我们原本都坐好了,就见闷油瓶一声不吭突然拉开椅子站起来,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胖子还以为这边口味不太适合,张着嘴正准备说什么,没想到闷油瓶只是走到窗户边把窗户关严实,又重新走回来,看着我们略诧异的夸张表情,好像还有点不解的样子。

就算走了雷城那一遭,我的身体也没能完全好起来,依旧半吊子似的撑着,再加上之前费洛蒙吸食过度,我在冬天的时候尤为怕冷。

闷油瓶选择性的无视黑瞎子在我和闷油瓶之间飘忽的暗示眼神,又侧过身来,伸手帮我把扣子从最后一颗开始,一粒粒的认真扣好才重新回归发呆模式。

这下小花秀秀都停止了点菜,俩人都非常有兴趣的朝我丢眼色,就连小辈们看我们俩的眼神都不对了。

天知道我穿的这身是今年流行的一款风衣,虽然不太厚实,但帅气的一比,简直是最fashion的雨村小王子本王,是我翻了翻衣柜专门穿出来装逼的。上面的一排扣子只是摆设,装好看用的,没几个人会把他们扣起来,闷油瓶也是拿准了我不会自己听话的扣扣子,这才自己亲自动手的。

我尽可能的忽略掉一群吃瓜群众炽热的眼神想,没办法,老年人的一番好意,还是需要理解一下的。

小花非常麻溜的把菜点好,又让秀秀补了几个菜,就把菜单交给服务员了。服务员上菜的速度也很快,不一会推车上就摆满了大碟小碟的新鲜食材。

几个人都站起来,不管逮到什么就往里面下。新鲜的食材咕咚咕咚都被赶下到汤水里,慢慢的起伏着,飘起来又沉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飘起了诱人的香味。我们一大伙人在寒冷的冬日里围在一口火锅前,也不用忌讳着谁,很随意的唠起了家常。如今得九门也没剩下什么,烂摊子都被收拾的差不多,剩下的小辈们也掀不起什么来,现在道上鸡毛蒜皮的事儿跟我们的过往比起来好像也没什么说头,因为缺少了刺激而显得过于平淡了,几个人侃大山吹牛皮,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干脆靠在椅子上,舒舒服服的走神,感觉全身上下都是暖和的。

菜很快就熟了,几个人暂时停下了瞎比比,几个加起来几百岁的大人,跟比赛似的,七八双筷子风卷残云般席卷了漂浮在汤里的食材。

我加了几块鸭血和鳕鱼片放在碗里放凉,闷油瓶这小子手快得很并且丝毫不慌,他的盘子里堆的像小山一样满满当当。

我和闷油瓶是坐在一起的,他把我们俩中间多余的杯子和碟子拿到一边,又把他的盘子放在我们中间,示意我想吃什么直接从盘子里夹,不用跟一群单身狗抢。

于是我顺手夹了两片娃娃菜。娃娃菜被煮的时间稍长,已经吸足了水分,正软趴趴的瘫在盘子里。嫩黄色的娃娃菜沾上了红艳艳的辣汁,在暖黄色灯光的渲染下更显诱人。结果我一口咬下去就被辣的不行,又因为吃的太快,不小心被里面充足的汤汁给呛住了,咳了好几声。可我在小辈面前还是得端足了架子,只好干扒了几口白米饭去去辣。可惜米饭被汤汁浸入了一些,辛辣的味道继续发酵,丝毫不能缓解我的辣意。

我咽了口口水,还是没用,整个嗓子都是火辣辣的灼烧感,一路叫嚣着好像能烧到胃里。最后我还是不得已的冲一顿猛吃的众人打了个手势,准备起身去拿冰啤,刚走出包厢没几步,身后就有脚步声传来。

我回头一看,果然不出所料,闷油瓶嘛。我干脆放慢了脚步,跟他并肩往一楼的冰箱那里走。

周遭的人们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热热闹闹的。在深巷里的一隅,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快乐而真实的笑意。我和闷油瓶就穿梭在其中,偶尔还会被挤开,我回头去看他,他的眼底倒映出几盏温暖的灯火,灯火下还有一个我,以及熙攘的众生。他终于不再是张家无喜无悲的神袛,带着长白山亘古不变的寒意,而是沾上了几分人间烟火的气息。他明明没有笑,面色一如往常一样清冷,我却依旧能感受到他的好心情。

我拉开冰箱的门,从里面拿出几瓶冰啤,关好冰箱门转身刚准备离开就被按住了,接着,一个吻就落在我唇侧。

他亲的很迅速,在我的唇边小小的啵唧了一口就离开了,然后稍微退开了一点,以一个壁咚的姿势把我圈在他和冰箱之间,还心情很好似的摸了摸我的头发。趁我还懵着做不出什么反应,直接就抽走了我手里的冰啤,速度极快的把外面还沾着水珠的玻璃瓶换成了铁皮罐子,还是常温的。

我:……???

我最终还是屈服于在哑爸爸的威胁之下,在原地愣了一会后抱着几个铁皮罐子往楼上走。结果闷油瓶随手拉住了一个服务生,随便说了两句才回到楼上。

我刚要坐下来,结果后赶上来闷油瓶直接让我坐到对面那桌去。几个服务生动作麻利的擦了擦桌子,摆好两副碗筷,再把菜单塞进我手里,面带微笑的等我报菜名,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带停顿。

我:???真叫人摸不着脑袋.JPG.

其他吃瓜群众:hello????????

于是我和闷油瓶就坐在他们对面重新点了一个乌鸡菌类的锅底,在其他人的目瞪狗呆下点了一大堆我们俩都挺喜欢吃的菜,在等菜的过程中,我涮了涮碗筷,闷油瓶还帮我们俩倒了点橙汁,还记性很好的把放在小花他们那桌的盘子拿过来,挑了点不容易吸辣汁的给我,再自己解决剩下一部分。

真.哄小孩.神级操作。

这顿饭我们都吃的非常畅快,所有人在走出门后都打了几个大大的嗝,至于是吃撑了还是被狗粮塞饱了,谁知道呢。
END.

小花:你看张起灵!他连酒都不给你喝!管东管西的,他又不是你爸!!这么封建大家长做派吗???
吴邪:我爸不让我喝酒的时候又不会亲我……
小花、秀秀:??????
【吴家扛把子.雨村fashion小王子.收购腊排骨请私聊】已被踢出【老九门单身贵族总裁联盟】
吴邪:????

空气里弥漫着狗粮的味道hhh

♡七夕就是要写甜甜的恋爱呀♡
八一七快乐啦啦啦!!!又一年过去了!!!我还在坑里!!!【骄傲举爪爪】
吴邪我还要爱你一辈子【举喇叭嚎叫!!!!我打鸣!!!

评论(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