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双叶年上】溯流 5

*年上



叶修觉得自己的烟瘾好像犯了,他从口袋里摸了只烟出来,看了眼旁边墙壁上贴的禁烟标志,只是放在嘴里叼着没有点燃。

此时是夜里三四点钟,外面一片黑蒙蒙的没有光亮,头顶上惨白的灯光倒是惹得人心烦意乱。叶修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奇怪,带着点不知从何处来的恐慌和不安。

他离开家的这么多年里,他们兄弟团聚的日子少的可怜,而且几乎次次都是叶秋去找他,一次又一次的喊他回家,而他对叶秋的近况几乎算得上是一无所知。两人遇见之后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毕竟他们俩分别太久了,交际的圈子早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实在没有什么共同语言。白天里他打游戏刷boss,叶秋就抱着笔记本在一边赶公务,谁也不干扰谁,而一到夜里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滚到一起去,哪里还顾得上说话。

叶修叹了口气,他抓起昨天许姨拿给他的手机,敲敲打打了半天,最终还是给叶秋发了条QQ信息。

“我回来了。”

他不想跟叶秋说实话,不想告诉叶秋自己半夜匆匆忙忙赶过来,却只是在门外枯坐了好几个小时,尤其是还发现叶秋的身旁还有一个跟他好像很亲密的男人。

他觉得心里有点说不出来的不舒服,“叶秋”的这两个字含在舌尖吐不出咽不下,品尝起来竟微微有点发苦。

于是叶修就这么坐在病房外冰冷的椅子上,保持着一个姿势一动不动,等待着第一抹晨曦唤醒这座他已经不再熟悉的城市。



大概六点左右,叶修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叶秋给他回了句“切。”还在下面配了一个满不在乎的表情包,是一只把屁股对人的小熊猫,摆明了不理人,跟他们俩平常的相处模式没有什么两样。叶修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干脆没回复,站在窗边透透气。

过了会儿许姨打了个电话过来,说让人送了两份鸡汤小馄饨过去,让叶修记得下楼拿一下。

叶修想了想干脆直接下了楼,拿了两份馄饨后在原地给叶秋打了个电话。他装作刚知道叶秋住院的消息,说带了早餐在楼下了,马上就来看他。叶秋估计醒了没多久,声音还有点哑,听到他哥说马上就到的消息完全出乎意料,声线还有点抖。叶修轻轻地笑了两声,边上楼边问道:“到底怎么搞得,还把自己弄到医院去了?”

叶修径直走到叶秋的病房前才挂掉电话,他顾及着里面还有别人,就敲了敲门,于是听见一个陌生的男声说道:“秋,你哥哥来了。”

门打开了。面前的男人比叶修高了几公分,皮肤很白,一双眼微微弯着,好像天生就多情,架着的一副金丝框的眼镜给他添了些柔和,鼻梁高挺,唇角存着点笑。

男人一副十分不见外的样子,伸出一只手和叶修握了握,说道:“你好,我是林漠,是叶秋的……好友。”他刻意停顿了那么一下,眼睛微微眯起,叶修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不怎么友好。

叶修不想多说什么,他简短的回了句你好,绕过他走向叶秋。

叶秋的脸色实在是算不上好,惨白惨白的,嘴唇也没什么血色,叶修给他倒了杯水,看着他喝了一口后才问道:“怎么回事?”

叶秋的目光有一瞬间的躲闪,他没看叶修的脸,微微垂下目光看了看自己握着玻璃杯的手,说道:“没事,最近有点劳累过度了,昨晚有点不舒服,多休息一下就好了。”

叶修听了半晌没答话,目光沉沉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给叶秋掖了掖被角,再打开装着馄饨的袋子,一股浓郁的香气就弥漫在病房里。

叶秋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他哥的脸色,可惜什么都没看出来。他伸出手,准备接过碗自己吃。结果叶修的手往后一缩,无比自然地舀起一只馄饨,还放到唇边吹了吹才递过去说道:“我喂你。”

叶秋一时间怔住了。

TBC.


叶修:虽然我还没搞明白我对我弟弟的情感到底算怎么回事,但这并不影响我吃醋。

林漠:???你们当我是瞎的吗


艹我的脑海里怎么又浮现了一个脑洞???好想写好想写……

评论(5)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