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双叶年上】溯流 4


叶修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了,跟许姨唠嗑了几句后就去房间里翻出叶秋的笔记本开始打游戏。只是今天他不像旁日一样专心致志,叶修时不时就望一眼时间。

时钟走得飞快,一眨眼就过了零点,叶修也越来越心急。许姨平日里这时候都已经睡下了,今天想着陪大少爷等叶秋,却左等右等她瞌睡都打了几个了叶秋还没回来。

叶修此时已经放下了游戏,他皱了皱眉拿起座机给叶秋打了个电话。一连打了三四个都没人接,叶修有点坐不住了,他心头隐隐约约有些不好的预感,准备去叶秋公司里看看,才刚抓起外套就被许姨拦住了。

许姨劝他先去睡,跟他说叶秋一个礼拜至少有个两三天迟于一点回来,偶尔有特殊情况还会在公司通宵。这大半夜黑灯瞎火,连叶家的专属司机都睡下了,更何况叶修舟车劳顿好几个小时早就累极,叶家大宅又在郊区,一来一回要花费不少时间。

叶修想了想还是应允了,他跟许姨说道:“叶秋要是回来了,就喊我起床,我非得把他好好说一顿,把他这夜不归宿的毛病改改。”

许姨连忙应下。


_


叶修熟门熟路的回到他和叶秋共同的房间,他自己的床铺很干净,床单铺得没有一丝褶皱,只是上面少了一床被子。他懒得找许姨要被子,干脆直截了当往叶秋床上一滚,揉了揉叶秋床上的几个公仔就熄了灯睡下了。

他明明累极,夺冠后涌上的疲惫和跨越半个中国的旅程都挺让他挺吃不消的,平日里在魏琛惊天动地的呼噜声里安然入睡的人,今夜里却睡得不怎么熟。

他心里记挂着叶秋,怎么也睡不踏实,迷迷蒙蒙的做了好几个光怪陆离的梦,半梦半醒间好像听见电话铃响起,大门“吱呀”一声响。

叶修便睁开眼睛,晃了晃沉重的脑袋爬起来,哒拉着脚步走下楼。一楼客厅里的暗灯打开了,发出幽色的光,许姨跟其他几个佣人低声说着什么。

“怎么了?”叶修问道。

“没事,大少爷你先去睡。小少爷刚打电话来说……他今晚不回来。”许姨似乎是讶然他会醒来,低下头回道。

“……真的?许姨您别框我,叶秋到底怎么了?”叶修怎么想怎么不对劲,许姨的声音微微有些颤,借着幽暗的灯光,他刚下楼时还瞥见她的眼圈还有点发红。

许姨见瞒不过,这才抬起头来,吸了吸鼻子,回答道,“小少爷他……因为受了点刺激在公司里晕倒了……现在在医院里……”她的眼泪顺着脸颊滚了下来。


_


叶修坐在车上,脑子里依旧是一团浆糊。他跑得急,只在内衣外面套上了一件薄薄的羽绒服,被车里的暖气一烘,脸色微微发红,眼睛也有些发干。

他想,叶秋从小到大就没生过什么病,唯一几次生病还是小时候得的流感。叶修记得清清楚楚,那时候的叶秋鼻子红红的,一双猫儿似的小眼也红红的,两只小手抓着被子,时不时打几个小喷嚏,看上去又乖又好欺负。

而现在到底能有什么刺激把人的去了医院呢?

他打开许姨匆匆忙忙塞给他的手机,叶秋的电话号码早就烂熟于心,他看着那串数字在眼前跳动,却迟迟没有按下去,疲惫又心焦的闭上了眼睛。


_


医院里好像从来都没有熄灯的时候,住院部旁的柏树更增添了阴森的气氛。惨白的光无情的洒在地面上,再加上空气里弥漫的福尔马林的气息,让人无端心慌起来。叶修一路小跑进了电梯,深吸一口气后才郑重的按下要去的楼层。


_


叶秋的单人病房很好找,就在走廊的最尽头。叶修平复了一下呼吸让自己镇静下来,走到玻璃前往里看,不由得一怔——叶秋安安稳稳的躺在病床上睡着了,神色从容放松,一只白皙的左手搭在被单上,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人趴在床边,同样也睡着了,只是整张脸都快挨到叶秋的手背,换个角度看,他好像在虔诚地吻着叶秋的手。而叶秋睡得昏天黑地、毫无防备。

再没有比这更明显的了。

叶修闭了闭眼,感觉各种不可名状的情绪在他心底疯长起来,一时间让他觉得心有点抽痛。

TBC.

修宝最大情敌出现hhhhhh狗血喷头嘻嘻嘻

本文纯粹是为了满足作者恶趣味和狗血而生,逻辑死,不喜勿喷,靴靴。不过别误会,双叶情比金坚无小三无插足,奈何误会颇多,慢慢解吧~!

这文初八之前完结我看好像很难……

评论(5)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