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瓶邪】为什么会出这事儿你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fin.

我把头枕在闷油瓶腿上,任由闷油瓶在我耳朵旁边的那处关节上轻揉,他力度控制的很好,但是按下去还是有点疼。

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在心满意足的闭上嘴巴的瞬间就听到了“格吧”一声脆响声,伴随着不怎么厉害的疼痛,就在耳朵旁边的一处地方。这种感觉真的是非常奇怪,每一次张嘴和闭嘴都感觉耳朵旁边有两块软骨在磨合,好像在张嘴闭嘴的过程中改变了位置一样。

因为不太清楚那处关节到底是怎么了,我也就不怎么敢张大嘴,说话方面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略微有点大舌头,可吃东西的时候就真难过了,咀嚼过程中嘴巴需要快速的张开和闭上,关节处就总是有点疼,还格吧格吧响,就很让人不爽。

胖子坐在我旁边,颇有兴致的看着我被闷油瓶折腾,笑得过于灿烂脸上的褶子跟朵菊花似的。

我踹了他一脚,就听到头顶上方传来闷油瓶淡淡的声音:“颞颌关节紊乱。去看医生,要是严重可能还要针灸。”

我“哦”了一声就从他身上爬了起来,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他的表情有点微妙,或许说有点意味深长。

一听可能要针灸我也有点愣,因为跟之前遭过的罪比起来这比一个小拇指的指甲盖都不如,而且这只是在饮食方面有点麻烦,又没什么大事,我以为能自己好呢,没想到要这么麻烦。

于是我们开车去了县城,闷油瓶帮我挂的号,嘿,还是骨伤科。

小县城里的医生让我把头扭过来,很用力的按压着那块有点痛的地方,力度大的让我怀疑他之前可能是个兽医,妈的他一按就更疼了,疼得老子直抽气。

小医生在病历上涂了几笔跟鬼画符似的我也认不出来,就听他用不怎么纯正的普通话说道:“吴先生你得的是颞颌关节紊乱,挺普遍的一个病,不用担心,我开两瓶药给你,一个礼拜后再像我这种力度的按压如果不痛的话就是康复了,否则要来针灸哦。诶对了,先生你si不si拔过牙啊?”

我一脸懵逼的摇摇头,心说这跟老子一口亮丽的白牙有什么关系。

“一般得这个病的都是拔过牙的患者,因为在拔牙的过程中需要把张大嘴巴并保持一段较长的时间,很容易导致面部关节的紊乱。吴先生原来你不是啊……那还是注意一下吧,平时不要老是吃什么坚硬的东西或者长时间把嘴巴张大啊。”

不。要。长。时。间。把。嘴。巴。张。大。啊。

……

喔。

是这个样子的喔。

胖子已经笑疯了。

我一脸冷漠的回过头,闷油瓶乖巧的跟我对视,看上去无辜纯良的很。

“……啊对了,以及不要总是单侧咀嚼食物。”医生好像有点看不下去我们三个神经质的模样,又弱弱的补了一句,但是胖子很明显已经听不进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跟胖子解释了很多遍说一定是我经常单侧牙齿咀嚼食物导致的,但他就是不信。

回去之后胖子不顾我的强烈拒绝还是把我的病历拍了张照片发到了群里,群里的黑瞎子小花秀秀都老不正经的跑去查百度百科,回来后给我刷了一大串糟心的yoooooo~还有什么哑巴张好身手果然道上一哥,黎簇和苏万俩傻小子还发了几句什么老大性福注意肾体安康。

最后这个事都惊动了在群里潜水良久的我老爹和二叔。

我老爹还好,嘱咐我好好吃药,谨遵医嘱,要是一个礼拜还没好就去做乖乖针灸。当然,要是没有最后一句注意身体就更好了,真的。

我二叔好像有点炸了,在群里发了句别胡闹,又跑来私戳我。

“哑巴张怎么你了?”

还能怎么我,你说呢二叔?
END.

吴邪:我还能怎样 能怎样 还不是像父亲一样把你原谅

胖瞎花秀&一群吃瓜群众:不要再狡辩了吴小佛爷,为什么会出这事儿你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小哥:纯良无辜脸

半夜撸段子,还有点污。

【颞颌关节紊乱】:这个我是真实经历过的,是从今年中秋前一天开始的,然后去看医生尴尬到死,我好像就是因为单侧咀嚼食物引起的……今天终于把药吃完了并且不用去针灸!!超开心的er!!然后文章里面对于痛感啊症状啊什么的的描述可能会有错误或偏差,毕竟我只是经历过,但确切的我也不是很懂。

评论(11)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