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周叶】荒度余生 1

G市的雨真是说来就来。

周泽楷从地铁口里出来,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凉丝丝的。

他租住的地方很偏僻,东绕西绕进了破败的小巷子。脚下的路因为年月太久而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就会溅起浑浊的水花。

时代更迭的太快,这里几乎没有什么年轻人。只有年老的妇人和稚童蜗居在这座城市被遗弃的一隅,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的生活。

周泽楷站在老旧的单元门前,从兜里掏出一把生了锈的钥匙,深吸一口气“吧嗒”一声打开了门,心里还一边想着今晚要吃什么口味的泡面,香菇炖鸡还是红烧牛肉?再去打个溏心鸡蛋算是加餐?他站在门关用脚去扒拉那双总是不见踪影的拖鞋,没找到。他抬头茫然的看了一圈,正准备去卧室里看看时才发现靠内的小厨房里,灯居然是亮着的。

小厨房里的灯还是好几年前的旧灯泡,房东懒得更换,时暗时亮的,里面还有小虫子的残骸,外面的罩子已经被熏得发黄发黑,照东西都不大清晰,却是很柔软的暖黄色。

周泽楷慢慢走过去,就看见大半年没见的叶修侧对着他手脚麻利的用开水烫洗竹筷,知道他回来了,也没回头,嘴角还带着一抹笑调戏他:“帅哥回来啦?”

而热气腾腾的锅里,是再普通不过的青菜面,里面零零散散的有几根肉丝,酱油似乎还放的有点多。点点油花漂浮在表面,亮堂堂的。

他原本不觉得饿,现在却不知怎的肚子咕咕叫起来。

叶修回头好笑的望着他,冲他晃了晃筷子,“饿了就快点来吃。我刚去翻了冰箱,怎么什么都没有,这一年你越来越向哥靠拢了啊,是不是尽吃没营养的泡面。”



周泽楷一把拽住了叶修的手腕,也不说话,叶修也就任由他捉着耐心的等。片刻后,周泽楷才问道:“……怎么突然来了?”他的声音微微发紧发涩,像是时年已久的琴弦。

叶修冲他眨了下眼睛,说:“公司好不容易把事儿都在节前了结,我想了下也没什么事要忙不就来看看你?怎么,不欢迎我来?”

周泽楷松了手上的劲,连忙摇了摇头,还怕不够似的添了句没有。

叶修帮他拿了毛巾,周泽楷靠着玻璃拉门擦头发。他发质柔软,早上用发胶固定的发型很快就散开,稍长的刘海重新乖顺的搭在额前,倒也不像个毕业了几年的上班族,更像个准备去上大课的乖学生。



叶修看他看的好笑,把筷子往周泽楷手里一塞,眯起眼冲他笑笑,又跟他唠嗑:“我记着有一首老歌怎么唱的来着?……漂洋过海来看你?事儿忙完后我可是定了最早的票呢,他们都起哄说哥是不是去看媳妇了?也好,下次把你介绍给……”

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住了唇,叶修剩下没说完的话就在唇齿消散了。

其实也不用多说,他们俩都能懂。



黏糊糊的亲完后两人拿了筷子,因为懒得洗碗,于是一左一右站在锅边呲溜呲溜吸面条。青菜吸饱了水,软塌塌的草草嚼几口就吞进肚里。铺在面条上两只鸡蛋都是溏心的,半液体的蛋黄软烫,蛋白嫩滑,边缘处煎的金黄脆口,像一枚圆圆的小太阳。肉丝放的不多,随便切了点放进去算是点缀,两个幼稚鬼还塞来塞去非要喂到对方嘴里。只有酱油确实放的多了些,但由于面条煮的时间稍长,竟让人尝出几点咸香来。


把家里简单收拾一通后,周泽楷从柜子里找出几乎没怎么用过的另一床棉被。叶修凑过来看了一下,又嫌弃的让周泽楷收起来,被子常年放置在阴暗的角落里,已经发潮了,摸起来也黏糊糊的,被水汽无情的腐蚀。

于是他们俩只能挤在一张被子里,两个成年男人胳膊挨着胳膊腿挨着腿,老旧的空调发出不低的噪声,在耳边嚣张的盘旋着。叶修订的是最早的火车票,一路奔波过来实在是给累着了,他整个人像只小鹌鹑似的缩在被子里,周泽楷伸手替他把身边的被子压紧实防止漏风。

老旧的单元楼功能是真不好。半夜停了电,两个人都醒了睡不着了,说了会话就开始闹。




分别将近一年,隔着大半个中国的距离,似乎什么通讯工具都不再起效,恋人的声音从遥远的电话那头传来,似乎都失去了它原本的质感,变得干巴苦涩,音质模糊而不真实。每分每秒,他们着实真切的思念着属于对方的一切。

周泽楷把手从叶修的衣服下摆伸了进去,摸了摸叶修的小肚子,半晌后才沉声道:“瘦了。”

叶修捏了捏周泽楷的脸,冲他安抚的笑笑:“忙完这一阵就好了。”




周泽楷心里发狠,他是真的难过。却又说不出话来,只能把叶修按在怀里一顿亲。分开时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叶修的眼里已经起了一层薄雾,亮晶晶的水光。周泽楷往下滑了些,停在叶修的腰腹侧,几乎是痴迷的看着叶修衣服下摆露出来的一截细白腰肢,形状好看的腰窝里盛着一抹暖光,里面又像是盛着一盏香甜的红酒。他情不自禁的凑上去啄吻了两下,沉重的呼吸喷洒在叶修的腰侧,叶修被他弄得发痒,笑着用手去蹂躏周泽楷额前乖顺的软发,说他是只披着羊毛的小狼崽子。

四点多的时候叶修才沉沉睡着。周泽楷眯了一会就起床关了闹钟,他淘了米煮了粥,打开冰箱随便做了点小菜温着。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门,临走之前又想起什么似的走进卧室,小心的抚开叶修额前的发丝,小小的亲了一口。叶修没醒,他翻了个身,睡得很香。周泽楷帮他拉了拉被子。



周泽楷走出单元楼,隔壁邻居家的小姑娘新扎了两只羊角辫,蹦蹦跳跳着来跟他打招呼,顺便还递给这个帅气的哥哥一颗甜甜的水果糖。

周泽楷把糖含进嘴里,是记忆里酸甜的橙子味,顺着舌尖敏感的味蕾滑进喉咙。他这才发现,雨已经停了。

地面上的小水坑里倒印出蓝天和白云,分外澄澈,空气里弥散的全是雨后清新的气味。



这是一场好雨。

他又想起还在睡着的叶修,对方安稳的睡颜乖顺的很,好像褪去了所有的戾气和防备,全无商场上精明的小狐狸模样。当然,也褪去了他初见他时的青涩。

周泽楷加快了脚步。

他又想起了叶修的话。你这哪里是漂洋过海来看我,分明是跋山涉水来说爱我。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