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一场起-

是因为有共情、是因为很怜悯

【周叶】叶锅锅和周迪迪

ooc片段练习。

周叶!周叶!周叶!一只非常乖的小团子周,被接走之后性格肯定会变很多的

故事情节过于老套,大概就是叶修捡到小周的故事,中间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开,最后还是在一起啦,可以自行脑补ORZ

最近真的非常非常忙,天天补作业,头发都要秃没。


小孩玩了一天,这时正无聊的打哈欠,叶修喂了点汤拌饭,里面还放了煮的软烂的花菜。喂饭的时候小孩很乖,一口接着一口也不停,两只手拿着叶修给他的几根小树枝,自己玩打架的游戏。偶尔还用牙齿咬着勺子不放,叶修假装用力拽一拽,小孩子就松了牙齿,歪着头冲叶修笑一下。

喂完饭后叶修自己草草扒了几口冷饭,然后洗完碗筷准备给小孩洗澡。叶修家当然没有这么小的娃娃专用的澡盆,他想了想,从角落里拖出一只冬天用来泡脚的脚盆子,洗干净,往里面加上热水。

红色的塑料脚盆还算大,可小孩子已经长开了一些,缩在里面手脚都不怎么能伸展开。

叶修长这么大都没有给小孩洗澡的经验,只好临场发挥,尽量应付。先用小肥皂把全身上下都打上泡沫,肥皂滑溜溜的,在身上滑动有点痒,小孩被弄得笑起来,伸手要去抓,抓也抓不住,还弄得叶修也没拿稳,肥皂“噗通”一下掉进水里,溅了点不大不小的水花到小孩脸上。小孩子吸了吸鼻子,眨巴眨巴眼睛,好像有点小委屈。

洗完澡小孩子又精神起来,在床头橱柜爬上爬下,再跳到床上,床还算软和,小孩子被弹起来一点,趴在床上咯吱咯吱的笑。等叶修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儿都拾掇的差不多时,他走进房里一看,小孩居然还没睡着,反而把自己结结实实裹在被子里,头仰起来冲叶修笑,就像一只黄澄澄的大蛋饺,叶修做了一个要吃掉他的鬼脸,小孩也装作被吓到的样子缩进被子里不肯出来,他的手脚都不安分的乱动,把被子凹出奇怪的形状,又很快被叶修挖出来——他怕小孩在里面闷着了。果然,小孩的脸有点发红,于是他拍了几下小孩的屁股。

叶修揉了揉小孩的头发,小孩是真的还很小,头发软软的,像是小兔子的毛,意识到他快要停手的时候小孩甚至还很乖顺的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掌心。叶修帮他把散开的被子重新盖好,仔细的掖了掖被角,又小小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晚安。”

END.

评论(1)

热度(30)